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3元可租号打2小时《王者荣耀》?腾讯游戏回应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9-07 15:42

 

驱动中国2021年9月7日消息 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一律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9月3日(周五),“防沉迷新规”实施后首个未成年人获准游戏时间。9月4日(周六)晚,大量玩家无法正常进行游戏。网友反馈称,王者荣耀APP一直无法进行游戏匹配,游戏途中会出现转圈现象,无法继续进行游戏。

F70EE1BC08A016106BFC3C87E60D02E3E5EF8E00_size163_w500_h385

@王者荣耀官方表示,部分玩家出现排位赛、巅峰赛进入异常的问题,该问题目前已经处理完成,逐步恢复,针对服务器影响而丢失对局的胜利方,将陆续补发对应的积分,并全服发放英雄碎片等补偿。不过,官方并未披露故障原因。

而在新规实施仅三天后,就有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游戏账号租卖已经形成灰色产业链。

央视新闻报道称,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店铺,在《王者荣耀》租号区,花费33元即可租两个小时账号,按店家提示进入游戏界面,整个过程都没有触发任何实名认证系统。

773fd5ed-668f-48bf-a704-22a71fc75acf

对此,腾讯游戏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8月30日关于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最新规定出台后,腾讯予以坚决落实。针对“花33元租号打2小时王者荣耀”问题,我们也呼吸尽快出台相关法规,严格管制账号租卖行为。

事实上,租号卖号行为一直存在,为了规避系统审查,租或者买一个号是被限制玩家的第一选择。但这种灰色产业链是需要被坚决抵制的。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在游戏方面的管制将朝着更加细化的方向发展,包括各类小游戏、单机游戏等。目前已经有电商平台禁售部分单机游戏。9月2日,京东在官方管理平台京麦上发布公告,宣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平台将禁售一系列单机游戏作品,包括未经审批备案的游戏,以及含有暴力、迷信等内容的游戏作品,并针对此类商品形成常态化高压治理,被禁游戏产品包括《使命召唤》《幽灵行动》《黑手党》《死魂曲》《侠盗猎车手》等。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