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消费 泡泡网 2021-09-03 18:31

9月3日消息,在近期多家机构发布了2021年Q1-Q2的手机出货量等一系列统计信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给出的信息显示,受印度、越南等地接连爆发疫情影响,2021年第二季智能手机生产表现及市场需求双双衰退,生产量季减近11%,达3.07亿台;但相较去年同期仍有约10%的增长。总计今年上半年合计生产总数为6.52亿台,较去年同期疫情爆发之初成长近18%。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根据统计在2021年Q2,全球手机市场产量前五的厂家有三星、OPPO、小米、苹果、vivo,其中的OPPO涨幅明显,同比增长高达80%,在国内手机厂商中排名全球第二。

IDC则给出预测数据称,在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增长7.4%。其中全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5.7亿台。而在现阶段中国市场是全球5G手机出货量最多的地区,将持续引领5G市场走向,占比将达到全球5G手机出货量的47.1%。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在5月-7月,OPPO也取得了国内市场中销量和出货量第一的优秀成绩,从一系列的数据可以看出,OPPO在全球市场上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最终使消费者进行购买。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21年Q2全球手机生产量排名第二,OPPO年增长达80%

从国内市场上看,OPPO为消费者提供了覆盖众多价位的优秀产品,从入门级的A系列、主打人像视频的Reno系列,再到旗舰级的Find X系列,每一个系列都在不同的价位段为消费者提供了绝佳的选择。例如在Reno6系列上,就为用户带来了大众游戏体验+65W快充+人像视频等诸多功能加持的优秀体验。

此外,OPPO还在应用商店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严格规范,针对App违规收集个人信息、超范围收集、过度索权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处理。OPPO官方宣布,OPPO软件商店已完成5.8万款APP隐私合规检测,共发现近1300款APP存在隐私合规风险问题,并依照问题风险程度对相应资源进行协助整改、下架或冻结处理。

海外市场上,OPPO也在进行一系列的布局,成为欧洲、拉美地区多家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例如在 4月30日,OPPO正式进入智利和哥伦比亚市场。而在去年,OPPO则在西欧及墨西哥等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进行市场布局的同时,OPPO也在科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上不断进发,至2021年6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65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0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58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 2020 年国际专利条约(PCT) 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全球排名前十。

从市场和研发等方面的布局来看,OPPO在国内取得领先后,还将在全球市场上进一步发力。5G全球商用的未来,海外市场将成为头部手机厂商争夺的关键,相信以OPPO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内科技公司将在全球5G手机持续增长的未来取得更进一步的优秀成绩。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