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史上第一次,京东方大型液晶面板出货金额超LG显示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9-03 16:45

驱动中国2021年9月3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全球面板市场从来都是韩企的天下,无论是出货量,还是出货金额, 韩企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但这种情况也并非一成不变,就在中国面板厂商强势崛起之际,我们见证到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量冠军的易主,现在就连出货金额的第一位置也被中国面板厂商拿下。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消息称,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汇总的2020年全球市场“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结果显示,在用于的大型液晶面板领域,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的出货额首次超越了LG显示,排在了全球第一的位置上。

图片1

当然,对于业界来说,京东方液晶面板超越LG显示早已不新鲜了,但这里小编想向大家强调的是,尽管按照出货量计算,京东早在2017年就登上全球首位,但一直以来未能在出货金额方面打败LG显示,这到底是有些尴尬。

幸运的是,在过去的2020年,京东方大型液晶面板份额达到了22.9%;至于LG显示的份额则将至17.2%,此消彼长之下,这最终成就了京东方,最终在2020年京东方大型液晶面板出货金额超过了LG显示。

取得成绩固然值得恭贺,但中国厂商发力面板产能的路上,这只是另一个开始而已,京东方之所以能够在液晶面板领域超越LG显示,除了京东方的奋力直追外,还有LG显示等韩国企业将重心转移至OLED面板的生产的原因,所以我们还不到松口气的时候,商业江湖就是这样,自个拼尽全力才追了上来,奈何同行友商早就开辟新的赛道等着你了。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