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消费 TOM    2021-08-30 18:27

伴随着对成分、研发的认知提升,消费者对护肤品的要求越来越严苛,同时,与彩妆品一上脸即可看到效果的特点不同,护肤品不具备“可以快速吸引客户”的优势,如今,没有扎实的产品研发实力,品牌都不敢轻易踏足护肤品领域。

而UC由色,一个来自瑞士,专注实验室科技的专业护肤品牌,却偏偏选择了这么一条不好走的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护肤的各种细分需求为出发点,打磨好每一个产品。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调研上千名中国消费者,发现她们使用护肤品的痛点”

“护肤品的尝新概率远低于彩妆品,一换,皮肤可能不适应,发现没有原来的有效,那我们一定要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你的理由。消费者为什么选择你?肯定是因为你的产品比别人的更好,才有替换的理由。”UC由色中国区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UC由色想抢占市场份额,从众多厂商手里分一杯羹,产品力是必要的条件。”

为此,UC由色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做了上千名消费者的调研,在研发时,不断邀请消费者参与体验,以“用户为先”的思维死磕产品研发,用心做好每一款产品。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解读消费者痛点背后,真正隐藏的需求”

产品研发,光知道消费者不满意现在的产品不够,还要知道具体不满意什么,读出背后真正的需求,再去想厂商能做什么,这样才能够研发出消费者更满意的护肤品。

此次,UC由色的2大主推品——「抗老双星」和「美白双星」,花了足足21个月的时间。21个月,这在很多品牌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一些节奏快的品牌在21个月内已经从爆火到热度减退,可在这21个月里,UC由色只关注研发。

提及会推出「抗老双星」和「美白双星」的原因,UC由色研发负责人表示,因为在消费者调研中发现,不少消费者觉得现有的精华,要么太刺激,要么不够有效,解读起来就是,消费者需要兼具有效性和温和性的产品。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而从研发的角度破解有效性和温和性兼具的难题,则是“用更有效的成分,尽可能保住活性,少添加刺激性成分”。“有些消费者在使用其他产品时,发现产品效果逐渐减弱,比如像VC类的精华液,一开封就发现有点微微发黄了,因为成分氧化失效了,用在脸上,效果自然不好,而有些消费者则是想快速起效,用了‘猛药’,里面含有多种刺激性成分,虽然有效,但屏障也受损了,得不偿失。”UC由色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如是说。

“像「抗老双星」冻干球里面的虾青素,「美白双星」冻干球里面的VC、熊果苷,都是目前市面上效果较好的成分,但极容易失活,然而,我们不想用其他效果较弱的成分替代,也不想加刺激性成分,再三讨论下,实验室就决定用冻干的技术保存活性成分了。“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反复打磨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经过实验室反复讨论,UC由色决定,将易失活的成分冻干,搭配精华液使用,取冻干粉的“鲜活”,搭配精华液的“长效”,持续有效作用。

虽然UC由色在瑞士的实验室,已经有60余年的研发经验,但在决定这一研发方向后,还是进行了重重打磨,才能有如今「抗老双星」和「美白双星」1+1>2的效果。

研发思路已经明确了,但在很多细节上是需要仔细考究的。市面上也没有冻干球+精华液的同类产品,UC由色完全属于自己探索。为此,UC由色进行了数百次实验,不断调整成分、配比、肤感,只为比上一次,更好一点。

UC由色还邀请消费者体验产品,根据反馈不断优化,曾有一名消费者反映冻干粉在倾倒的时候,容易出现飞粉,担心有效成分减少了,于是,UC由色经过斟酌探讨后,决定做成冻干球。等到消费者拿到产品后,直接将冻干球投入精华液中,摇匀激活,这样操作,极大地保留了成分的活性,而精华液中的有效成分与冻干球的有效成分又能协同作用,效果加乘。

 以用户的思维打磨产品,这个瑞士品牌决心做护肤市场的长期主义者

包括其他产品的研发,无一不是遵循着“了解痛点-解读痛点背后的需求-死磕研发解决需求”的思路——比如UC由色恒润悦色抚纹唇釉,为了平衡滋润和不黏腻2大需求,试了几十种组合配方,最终选取了燕麦仁油等原料,滋润的同时,由于其取源于食物,成分更容易被唇部肌肤吸收,不黏腻;再比如UC由色海藻舒缓矿泥膜,也是调查了消费者对于泥膜的最大痛点,在发现消费者最不满意泥膜产品拔干、极难清洗之后,创新研发了「水性剥离软膜」,敷时不拔干,洗时沾水即可揭开。就是这样一步步地不断打磨、死磕,才有了UC由色的精心研发的数十款护肤品,而每一款,都堪称精品。

除此之外,UC由色还会不断保持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了解消费者最新的需求,不断地收集前沿资讯,寻找先进有效的原料,应用到产品中来。在UC由色看来,产品是一个企业的根基,而研发则是固本之道,打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以期形成口碑传播,UC由色选的是一个“笨方法”,却也是一个踏实的方法。笔者相信,UC由色,这个护肤品牌中的“长期主义者”,未来还有更多产品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