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快时代选择认真做好每一滴食用油,多力的坚持终究被市场看见

消费 TOM    2021-08-30 13:51

最近几年,消费升级被频频提及,关于消费的理念已经逐渐向健康、品质等方向转变,随着这些转变,食用油行业也在发生着变化,中国消费者在购买食用油时,对其中营养物质含量的关注度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直坚持产品品质的品牌,也许能更为轻松地脱颖而出,亦如长期深研食用油健康技术的多力。

快消时代,多力坚持产品技术为何?

食用油在中国有着稳定且庞大的市场,促使很多品牌开始布局食用油领域,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而不少品牌为了迅速占领市场,通过低价营销博眼球,结合消费者冲动消费、囤货等心理实现产品的销售。

而对比起这些品牌,多力的坚持似乎有点背道而驰,多力一直深入技术研究,不被快时代的消费所干扰。把健康安全作为食用油的重心,为其在新消费市场赢得关注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选择有时候会大于努力,多力的发展离不开三个方向上的选择

由于葵花籽的抗氧化成分更多,对人体健康更有利,所以多力果断放弃豆油,早早开启了葵花籽油赛道。

葵花籽油发展初期,出现了两点难以解决的问题一是煎炸或反复受热后容易氧化聚合,二是烟点低导致油烟重,多力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在这两点问题上投入研究,引进了“充氮保鲜”技术以及去除杂质、提高烟点的“7重精炼技术”,成功克服了技术难题。

利用专业的技术以及大量在食用油领域的科研经验,多力推出了自研自产的高品质葵花籽油。

通过正确方向的选择与坚持,多力在葵花籽油行业占领一席之地,在行业内也得到了肯定。技术的坚持必然可贵,但是多力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依靠了产品和营销手段差异化。

走对方向后,借助差异化带来核心竞争力

一、多元化产品矩阵,树立完整品牌形象

我国不同地区居民对于食用油的需求也存在着差异化,多力为了满足多地需求,已形成了包含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等主要食用油在内的较为全面的产品生态,另外还在开发花椒油、藤椒油之类的调味油品。

二、变革传统营销模式,走进新零售、电商平台

在营销模式上,一是通过与优质餐厅合作,将营销融入场景;二是拥抱新零售,与盒马鲜生深度合作;除此之外,多力布局京东、天猫等电商渠道,销量和成交总额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快时代选择认真做好每一滴食用油,多力的坚持终究被市场看见

三、举办广场舞赛事深入社区宣传

选择与广场舞深度绑定是多力别具一格触达消费者的方式之一。2015年至今,多力打造了多场广场舞赛事,通过创办广场舞活动让产品深入社区。

 在快时代选择认真做好每一滴食用油,多力的坚持终究被市场看见

由此来看,多力获得如今的地位,与其在产品矩阵、营销方式与消费者的紧密连接是密不可分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多力如何应对新趋势呢?

多力如何在新消费时代出圈?

首先,坚持科研投入,多力在这一点上很有竞争力——同期多力因科技创新获得国际奖项达5项。

其次,多力要在市场顺应新消费时代的趋势,让更多的消费者看见。品牌代言人黄磊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的表现,为品牌赢得了信任背书;另一方面,利用故事来讲好品宣也是新消费时代的重点。

 在快时代选择认真做好每一滴食用油,多力的坚持终究被市场看见

最后,很多的年轻人开始回归厨房,多力可以考虑借助社交平台上分享美食制作的视频等方式触达更多的年轻用户。

面对具有挑战和机遇的新消费市场,多力通过拥抱市场变化来重新打造品牌形象,加大新时代食用油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