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消费 泡泡网 2021-06-06 16:07

2021年6月2日晚上,华为召开了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HarmonyOS 2(鸿蒙)操作系统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的设备,打造了万物互联的生态体验。

在发布会开始,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介绍了华为的一系列战略,并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口号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更多的可能。在介绍中,余承东表示未来10年,华为的消费者业务会围绕着全场景智慧生活而打造,为消费者打造万物互联的无缝体验。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在回顾以往的操作系统时,余承东表示以往的各种硬件都有不同的操作系统,随着智能设备的增多,链接越发的复杂,造成了非常割裂的体验,所以鸿蒙就是为此而生,将打造更加统一化的体验。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在余承东的开场白过后,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上台介绍了华为的鸿蒙OS系统。

王成录介绍,华为的鸿蒙OS在五年前设计开始,就采用了全站解耦的架构,希望用一套系统满足大大小小所有设备的需求,所以在今天鸿蒙可以各种硬件上使用,甚至在128MB RAM设备上也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华为的鸿蒙OS也打造了独特的软总线技术,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就介绍过有关软总线技术的一些特点。

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提到分布式软总线,极大的提升了总线特性,将端到端的时延降低到10ms,并且有着高达2.4Gbps的高吞吐量,并且有着相比上一代提升30%的抗丢包率。通过异构融合网络,自组网,加上一系列的动态时延校准配合在有效时间内提升有效信号占空比等方式,做到更好的无缝连接。构成全新的分布式软总线提升。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而在6月2日的华为鸿蒙OS发布上,就提到了鸿蒙通过软总线和分布式技术,将各种独立的设备进行连接,并且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智能连接,组装所需的硬件设备。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全新的统一控制中心:

在鸿蒙系统上,为了让多设备进行更好的链接使用,鸿蒙带来了全新的统一的控制中心。例如在统一控制中心的音乐卡片,用户可以一键切各种播放设备,并且对于其他设备状态的查看,并且完成实时的操作。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在画面设备上,对于多个设备可以组成“超级设备”,通过不同的设备进行组合,带来更进一步的用户体验,在鸿蒙系统全新的统一控制中心上,可以快速组成“超级终端”。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用户在手机上统一控制中心中进行轻轻一拉,用户就可以将不同的设备进行整合,例如手机音频输出到游戏,或者视频投到智慧屏,更进一步的视频投到智慧屏再使用耳机进行音频输出。通过全新的“超级终端”功能,用户可以将不同的设备进行整合,将不同设备间的优势集成,带来无缝互联的全新体验。

并且华为还将“超级终端”的技术开发与第三方,第三方以后也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接口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的体验。

华为的鸿蒙OS还进一步打通了多设备间的联通,例如在配备鸿蒙了分布式插件的PC上,可以和配备鸿蒙OS的手机进行更进一步的联通,打通两者间的文件管理系统,在使用上,PC调用手机数据就像在和使用本机盘符一样方便。

除此之外,华为还给出了一系列的展示,例如借助强大的分布式能力,实现在拍摄内容时,随时调用不同视角的摄像头。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而在全体智能家居的互联上,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碰一碰快速地和配备鸿蒙系统的智能家电进行交互,智能家电可以智能独读取一系列的信息,为用户制定更加适合的家居方案、饮食方案,从而让用户实现便捷额的使用体验。

全新使用桌面:

鸿蒙全新的使用桌面,可以让用户根据不同的场景创建不同的桌面,并且还有全新的卡片风格,这些卡片和应用可以借助强大的分布式能力在多设备组成“超级终端”后,在不同的设备间流转,打造更进一步的跨屏互动体验,支持应用的跨设备流转,在不同设备上获得一致的用户体验。

性能实现大幅提升:

在鸿蒙系统上,实现了全新的全栈优化,实现了对于性能的大幅提升。对于系统老化有了进一步的优化,降低系统老化,能保持进一步的流畅使用。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除此之外,鸿蒙系统搭载了华为全新自研的图形栈,实现了智能化的调度,实现CPU和GPU联合渲染,并且将工作逻辑进行全新的设计,将原先的渲染和业务处理逻辑分开,实现进一步的帧数提升。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采用鸿蒙OS的产品:

在这一次的鸿蒙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华为Watch 3、华为Watch 3Pro、华为 MatePad Pro 12.6 英寸、华为 MatePad Pro 10.8 英寸 、华为MatePad 11 英寸等多款产品。

华为Watch 3、华为Watch 3Pro均支持 eSIM,支持 4G 网络,还可以进行线上开卡功能,让用户使用更便捷,除此之外还能脱离手机使用。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华为 MatePad Pro 12.6 英寸采用了麒麟 9000 系列芯片,采用了一块 12.6 英寸的 OLED 全面屏,屏占比超过 90%,华为 MatePad Pro 12.6 英寸的这块屏幕还拥有 100% DCI-P3 色域与 1000000:1 的高比度,Delta E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随着华为 MatePad Pro 12.6 英寸发布的还有全新一代的HUAWEI M-Pencil ,全新一代的HUAWEI M-Pencil在外观性能都迎来了全面升级,透明笔尖,搭配铂金镀层笔芯笔迹精准度大大提升、拥有超低延时与全新的触控设计,手写笔套件 Pencil Engine 全面开放。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而华为 MatePad Pro 10.8 英寸与 华为MatePad 11 英寸是则采用了骁龙870 SOC也搭载了全新的鸿蒙操作系统。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机型升级计划:

华为随后公布了一系列机型的升级计划,查看图片可以得知升级计划的适配时间与机型。

万物互联!华为鸿蒙发布会带来无限可能

总结:

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让我们看到了万物互联更进一步的可能,未来多终端的组合,让我们看到了实现更多体验的无限可能,相信在未来,华为还能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的体验,全新的鸿蒙系统只是优秀体验的一个开始!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