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康宁宣布上调显示屏玻璃基板出货价 中芯国际公布2020年财报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4-01 13:09

2021年4月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昨夜今晨:康宁宣布上调显示屏玻璃基板出货价 中芯国际公布2020年财报_驱动中国

康宁宣布上调玻璃基板出货价 电视企业再度承压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康宁近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适度上调显示屏玻璃基板价格。而作为电视面板的主要原材料之一,这一变动或许将导致面板价格幅度再次上升,这对于如今的电视厂商和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其发布的公告里康宁指出,此次价格的调整主要受玻璃基板供应短缺,以及物流、能源、原材料涨价和其他运营支出成本增加的影响。同时,自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影响,过去维持玻璃基板制造所需的贵金属成本已经大幅上升。尽管康宁试图通过提高生产率,来抵消这些不得不增加的成本,但是最后的结果依然让人难以接受。

康宁预计,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玻璃基板供应将仍然比较紧缺,但是康宁会继续与客户保持合作,以求最大限度地提高玻璃基板的生产能力。对于这一现象,此前在该领域内的从业者也表示过,康宁玻璃基板的价格已经很难维持,不过具体会上调到什么价位也是对电视领域影响的关键因素。

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财报 净利润暴增

据搜狐网报道,今天早些时候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财报。去年中芯国际营收为274.71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为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中芯国际今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其中,上半年收入目标约139亿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中部;资本开支为280.9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

同时,公司2020年度的净利润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正,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公司A股股票简称将于4月2日取消特别标识,由“中芯国际-U”变更为“中芯国际”。

孟晚舟代理律师表示将美国法律用于中国公民属违法行为

据央视网央视新闻报道,加拿大当地时间29日,温哥华的法庭继续就孟晚舟引渡案“程序滥用”的第四分支,也就是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违反国际法进行法庭辩论。辩方律师指出,法官可以根据国际习惯法和加拿大的判例终止引渡程序。

辩方律师指出,在国际公法中有明确的属地原则,每个国家在其领土范围内实施法律。美国在本案中的主张是试图在中国香港行使司法管辖权。将美国的法律适用于中国公民,这是违法行为。

如果加拿大同意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将导致加拿大违反其国际法的义务,加拿大的司法公正也将遭到破坏。

吉利汽车将重启对沃尔沃IPO的计划

据新浪网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考虑重启子公司沃尔沃汽车的IPO计划,对该业务的估值可能在200亿美元左右。因信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吉利控股集团与潜在顾问商讨最快于年内发行沃尔沃汽车股份。正在考虑的上市地点包括斯德哥尔摩和阿姆斯特丹。

2月份,吉利搁置了上市实体吉利汽车控股与沃尔沃汽车合并的计划,决定将双方的动力总成业务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并联手进行技术开发。

知情人士称,商讨处于初步阶段,例如潜在估值等细节可能有变。吉利控股集团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沃尔沃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2月份的协议“令两家企业探索各自的资本市场选项,以实现股东价值”。

“沃尔沃汽车将评估多个选项,可能包括潜在IPO和股市挂牌计划,”这位发言人表示。“目前为止,尚未作出决定。如有需要,将适时进行适当的监管披露。”

吉利控股集团早在2018年便希望将沃尔沃汽车上市。知情人士当时表示,高达300亿美元的估值令投资者退却,于是该计划被搁置。

首批北斗检验认证手机公布 OPPO、vivo、小米、苹果共七款产品在列

据搜狐网援引中国信通院消息报道,昨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首批认证结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会上发布了首批通过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型号并颁发认证证书,获认证企业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四家企业,共七个产品型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