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将向手机厂商收取5G专利使用费 苹果三星也不例外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3-17 13:27

 

驱动中国2021年3月17日消息 对任何企业来说,创新和知识产权的积累都没有捷径,特别是华为这样的后来居上者。而现在,作为行业佼佼者的华为,也将开始向厂商收取5G专利使用费。

华为将向手机厂商收取5G专利使用费 苹果三星也不例外

在3月16日于深圳举办的“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的前进引擎”论坛上,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公布了华为对5G多模手机的专利费率标准:即基于华为研发成本、投入和销售占比等综合因素考虑,按照公平、合理,以及遵循标准手机专利许可费准等原则,对5G多模手机的收费标准:华为对遵循5G标准的单台手机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并提供适用于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

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透露,华为5G手机专利费率标准从2016年开始立项,2017年开始研究讨论,2019年正式出台,预计2019~2021三年的知识产权收入在12亿-13亿美金之间。

华为将向手机厂商收取5G专利使用费 苹果三星也不例外

华为作为全球5G领跑者,不仅拥有全球最领先的5G技术,同时5G技术相关专利也是遥遥领先。据德国专利信息分析组织IPlytics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0月,华为公司的5G专利申请量排名世界第一,为6372件,高通、三星分获二、三名,分别为4590件和4052件。

会上,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发布的2020版白皮书,展示华为公司30年来技术创新发展的历程及公司对知识产权一贯的尊重、保护和贡献。希望它能够更加透明地让大家看见华为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

同时,宋柳平还透漏,华为将就5G专利使用费与苹果和三星分别谈判。按照华为对5G核心专利的重大贡献,收专利费本来就理所应当,当下每一台5G手机都离不开华为的专利,只是华为一直没有向这些厂商收钱而已,如果按每台2.5美元的专利许可费上限收,仅这一项,三星和苹果每年要支付几亿美元给到华为。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