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成灶如何清洗 集成灶如何保养

消费 pchouse 2020-12-19 20:08

集成灶是厨房重要产品,方便烹制食物,但在烹制食物过程中容易弄脏,弄脏了就需要清洗。集成灶如何清洗?日常里应该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集成灶的清洗及保养问题。

一、集成灶如何清洗

清理集成灶前先关闭燃气阀门,注意不能拆开集成灶的安全装置和气密性部位,以免造成破坏,影响使用。不能用水直接冲洗火盖,当使用时火焰参差不齐,要对火盖的火孔及时疏通清理。

清洗集成灶表面时,不要用颗粒状、酸性过重的清洁剂或钢丝球清理,避免造成表面釉质擦伤。可以选择柔软的抹布和中性的清洁剂、肥皂水进行擦拭。

集成灶的油盒要注意定时清理,清理时用手将油盒慢慢往外拉,小心油污太满溢出。油污建议倒入垃圾袋内密封起来,不能倒在下水道里,会造成堵塞。

二、集成灶如何保养

1、用肥皂水检查供气管道的接口处是否泄漏,橡胶软管是否完好,是否老化出现裂纹,一旦发现应及时更换。

2、定期清理灶具火盖上的火孔,防止堵塞并应经常清理炉头内的灰尘、蛛网等杂物。

3、灶具火盖损坏后,一定要购买原厂产品,不能随意更换,以免造成燃烧状态不良。

4、进气软管长期使用时,会老化或破损,形成隐患。因此进气软管有老化现象时应及时更换,切不可用胶布粘补后继续使用。

可见,集成灶清洗前一定要关闭燃气阀门,注意不能拆开集成灶的安全装置和气密性部位,以免造成破坏,影响使用。此外,需要定期清理灶具火盖上的火孔,防止堵塞并应经常清理炉头内的灰尘、蛛网等杂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